ⓗⓔⓛⓛⓞ 大家好!

本網站文章皆屬個人意見,請斟酌參考
合作機會、試吃、試玩 contact me: misty614@gmail.com 

black-1.2  

(不是你電腦有問題拉 是這張真的是全黑的照片)

無意間在網路上發現Dark Table

將近年來開始流行的blind dining給帶到了溫哥華來

除了溫哥華之外,多倫多,倫敦,巴黎,紐約等大城市都已經有了這種餐廳

讓人用另一種角度體驗美食

少了色香味中的"色"  是否能夠有另一種滋味呢??

 

什麼!摸黑吃飯體驗盲人!!太酷了這

立刻勾起了我好奇心殺死一隻貓的死雙子個性

一定要去嘗試一下阿

W小姐(雙子座+1)也在第一時間 自告奮勇地說要一起去嘗試

然後我們就來了哈哈哈

按編:由於無法拍照,本篇以文字敘述為主,圖片接取自google,請大家發揮想像力

 

Dark Table的服務生多為視障朋友

到了裡頭他們反而變成 [你是我的眼] 

很想點一下歌這樣 

bc

來到門口才發現

阿 這不是Q4的舊址嗎!

還記得去年來吃了兩次,沒想到已經關門大吉了@@

(那希望裡頭格局沒變..嘿嘿)

  

先在門口瀏覽Menu並點菜

因為進去之後

一 點 光 線 都 不 會 有!

基本上是$39 3 courses 或者 $33 2 courses

waitress 匯出來迎接你

在門口自我介紹後 並簡介一下餐廳

接著要求所有來賓排成一直線

像搭小火車一樣入場

(噢 應該要保密 這樣大家去才好玩 )

 

反正入座之後,一直努力睜眼想找光源

不管眨了幾下眼,就是看不見任何東西

這樣的黑還真讓人有點恐懼

而且有點暈眩 還會微微的想吐 (真的)

建議可以閉上眼轉移注意力啦

再不行 多講話也是有幫助

1507537191  

用手摸了摸桌上的東西

有 餐盤 奶油刀 叉子 餐巾紙 奶油

 

開始瞎聊天

是真的很的聊 話說 看不見對方之後的聊天變得好有距離

因為沒有眼神的交集 只能向著聲音

很容易就接不下話了(倒)

 

等了一會兒

麵包終於上來

一籃麵包依序傳遞,一人一塊熱騰騰的法國麵包

IMG_4023  

估計是長這個樣子 對

塗奶油變成了手忙腳亂的動作

拿了奶油刀+奶油之後 麵包不見了

找到了麵包 奶油還在嗎?!

然後塗了多少,還要塗多少?!

 

啊不管了 全刮上去! 實在太香又太餓

 

熱熱軟軟的法國麵包好好吃

吃完之後服務生一個個上水杯

大夥兒握著杯 把手伸直摸黑乾杯 非常有趣 

120807dark-dining  

接下來又是瞎聊天

等主菜等了好久

想上廁所,還得請waitress帶路

 

好不容易 上菜了!!

前菜是suprise

吃的時候 腦中出現這個拼圖

Untitled-1  

加了Goat Cheese的沙拉

有很像魚卵的綿綿東西 有樹根的味道(據說是beets)

還有小顆的葡萄

有點怪 卻又意料之中的前菜

 

然後又是一陣瞎等

好不容易主菜來了

 

 

我點了 peppered garlic prawns with citrus risotto, seasonal veggie

risotto_on_the_plate  

一上桌 立馬聞到胡椒大蒜的香味

是因為看不見,所以鼻子特靈敏嗎?!

用左手偷偷了摸了兩下 分量蠻多的樣子

等到齊之後一起說開動 XD

然後大家就完全忙著吃,沒人要聊天了

是說看不到對方的臉也不怕尷尬拉(笑)

 

7df032_3365589  

 

反正也看不見可以裸體吃

直接用手吃比較實際(誤)

就用左手摸蝦 然後用右手拿叉子挖Risotto來吃

大蝦超彈牙  沒掉到地上的話一共有四隻

頓飯裡頭除了奶油香 還有濃濃的酸奶味

上頭撒了些 不 是很多sprout!

 

摸黑 然後一堆sprout無預警的出現在你嘴中

又無法一口吃完 非常像牛在吃草 吃滿嘴啊!!

 

非常厲害的摸黑和G先生交換吃了一口

他點了Beef Tanderloin with peppercorn sauce

牛排真是讚耶

medium rear又有濃濃碳烤香

口感真是完美

 

非常迅速的就吃完了主菜

然後很期待Suprise dessert的到來

 

大夥兒都是一樣的甜點

一開始第一口 以為吃的是焦糖布丁

綿綿的 雞蛋味很重

Caramel-Pudding-Recipe  

吃了好多口都霧撒撒到底是什麼

然後W小姐點破 是Cheese cake!

才恍然大悟 真的是!!

cheesecake  

應該是長這樣的cheese cake

底下來有厚厚的餅乾層這種

很大塊! 吃了半天都沒吃完

 

最後吃完的時候 覺得自己已經蠻適應黑暗

彷彿聽覺 嗅覺 跟觸覺都已經被整個打開

不過還是很想要到光亮的地方恢復一下啦

 

買單會來到一個有光的小房間

聽見整間餐廳鬧哄哄的

應該是大家看不見 所以猛講話 然後又把音量放很大

 

吃完Dark Table之後 真的覺得視力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習慣了看見周遭事物的那份安全感太理所當然 

失去視力之後,聽覺莫名的變靈敏了

食物端上桌也覺得特別香

真的是太特別的用餐經驗

強烈推薦大家來感受一下

跟自己關燈在家吃絕對不一樣的啊啊啊

 

 

 

Dark Table

Dark Table on Urbanspoon

 

 

喜歡Dark Table的食記嗎??!!

記得幫番茄推一下 我就會分享更多嘿嘿...

 


, , , , , ,

tomatt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阿鵝
  • 跨年那次去溫哥華 朋友也提議去吃了 一進去大家就大喊不舒服
    而且大家因為看不到 最後開始來個真心話時間
    重點是我們完全吃不出來甜點是啥

    然後我們付錢的時候 有人很認真的問服務生他的眼鏡是不是有夜視功能
    服務生很認真的說他的只是平常的墨鏡 他是真得看不到
    一群人才恍然大悟狀
  • 哈哈哈 我朋友也一直說他們墨鏡是夜視鏡
    但我也覺得不可能阿 服務生還撞到我 找錯人之類的
    要演戲也演太像了吧!!

    剛進去真的會不舒服耶 ㄎㄎ

    tomattoo 於 2013/03/14 08:55 回覆

  • 飛行鳥
  • 好有趣的經驗!!!
    不過其他的感官應該會更靈敏
    而且可以真正享受美味的食物
    不受視覺的影響!!!
  • 是阿是阿
    吃起來別有一般風味~

    tomattoo 於 2013/03/14 08:55 回覆

  • 新中OB
  • 有趣,但是許多人會卻步吧?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各取所好,呵呵!
    所以照片都是資料或翻拍囉!因為摸黑嘛!看不到,是否想像會更美?因為視覺享受也是美食的一部分啊!
  • 照片都是我當時腦中的畫面~
    所以吃完就趕快找圖趕快寫文了 呵呵

    我"感覺" 他的擺盤應該soso
    哈 可能是因為太餓 只顧著吃 沒先"觸摸" 一下
    味道很好就是了

    tomattoo 於 2013/03/14 08:57 回覆

  • SY2
  • 真的很想去偷拍那些食物>V<
  • 結果拍到會不會嚇死你自己
    發現吃的是.... :D

    tomattoo 於 2013/03/14 08:58 回覆

  • 咪嚕
  • 哇!! 好特別的餐廳喔!!

    進入全部都黑摸摸的地方, 心中一定覺得很惶恐吧! 不過, 這真的是一個好機會, 也讓我們體會到那些盲人的辛苦!!

    眼睛真的很重要!!! 要多愛惜才是!!
  • 盲人真的很辛苦!!!
    長那麼大第一次真的細細體驗

    眼睛真的太重要~其實嘴吧也很重要
    胃也很重要 ㄟ~只要跟吃有關都很重要啦!!
    哈哈

    tomattoo 於 2013/03/14 08:59 回覆

  • 豆漿+米漿
  • 實在太COOL了,之前聽朋友說MONTREAL有一家這樣的餐廳就羡慕不己,原來VAN也有了,改天一定要POU下小人去吃才可以.
  • 五歲以下小孩不能進去說~
    要找保母嗎?!(舉手!)

    tomattoo 於 2013/03/14 08:56 回覆

  • Joshua
  • 春天天氣不穩,小心別著涼了!
  • 多謝提醒~最近好多人生病喔~~
    你也別著涼拉

    tomattoo 於 2013/03/27 13:0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