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

本網站文章皆屬個人意見,請斟酌參考
合作機會、試吃、試玩 contact me: misty614@gmail.com 

_DSC2476 copy.jpg  

位於Thomas Hass 隔壁的隔壁的這間小日式居酒屋,其實在N百年前朋友的生日就已經來過了

後來kaka 又跟我大力推薦了一次

直到我走進店內,看到熟悉的setting ,才如夢初醒般認知到,其實我早就來吃過這間了呀!

只是當時很多人一起吃,昏暗的燈光加上熱鬧的氣氛

番茄我真是一點印象也沒有究竟點過哪些菜了...

這次專程為了寫食記來,我要再用心吃一次!

_DSC2474 copy.jpg 

↑ 店不大間,主要以吧台為主,可惜的是來的時候吧台已經坐滿了

不然我也很想跟師傅(老闆)面對面eye contact 一下

_DSC2446 copy.jpg  

老闆酷酷的,不太會跟客人聊天

左手邊坐了一家台灣人,年長的長輩一直用日文試圖跟師父「開槓」

只見老闆微笑了一下,繼續專心低頭切魚

_DSC2449 copy.jpg

↑ 碗筷都相當用心的挑選過,剛入座的時候是櫻花盤兒 

_DSC2450 copy.jpg 

↑ regular menu 有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附上一張 today's special menu ,來這種居酒屋,我都習慣只看special menu

對那種只有今天才吃的到的菜色我比較感興趣啦

_DSC2452 copy.jpg  

Dan Assorted Sushi   $18

4 sockeye salmon+4 Tuna Belly + 4 Scallop

這麼紅通通的鮭魚不常見,一般市面上的鮭魚都會偏橘色

要買到這種鮭魚應該不簡單,可以確定的是—是 100%野生鮭魚

(以前有朋友跟印地安人買過,都是他們自己捕殺來的,不過,販售屬於違法,細節我在這就不多說了)

 _DSC2454 copy.jpg  

↑ 從沒吃過這麼豐富的鮪魚肚,一口就讓我愛上了

厚厚的一層油脂,散發出濃郁的魚味,每咬一口就會在從舌間嚐到更多魚的鮮味

sashimi lover 一定會喜歡的味道

scallop 冰凍過,吃起來還有點碎冰感,沒有任何調味,純粹的只想讓你吃到干貝的原汁原味

_DSC2462 copy.jpg

Sakamushi  $10

清酒與虫合 虫歷 這字好難打,誰來告訴我正確發音?絕對是永遠的絕配

清酒超級清甜,虫合 虫歷 也很新鮮,沒有腥味

一顆接一顆吃的好滿足,最後還拿湯匙舀湯汁直接喝,每一口都會發出讚嘆

_DSC2465 copy.jpg  

↑ 可惡啦!對焦失敗!氣死我了

還是硬要放上這張照片,順便給大家看更多的櫻花盤

服務生送上來的時候都有特別選過,挑一系列的盤子給你喔

_DSC2467 copy.jpg

Seared Red Tuna  $10

吃起來口感好像豬肉!超特別的

大概是因為油脂很豐富的關係吧

配上獨家醃製的芹菜,好對味!

_DSC2468 copy.jpg

↑ 看到了沒...接下來是一系列樹葉的盤子

上菜之後,老闆娘還會細心的收走所有櫻花系列盤

一個一個換上樹葉盤兒

_DSC2472 copy.jpg  

 ↑ Pork Jawl  $5

唯一一道屬於regular menu的 item

烤嘴邊肉!

超●級●ㄙㄨㄚˋ●嘴

雖然小小的,season的卻非常完美

配上一旁獨家自製的辣椒sauce,真的好好吃~超級好吃~!

那綠色的辣椒泥一開始入口後,非常的香,有點類似香油或是香料那樣的味道

碰到舌間之後緊接著微微散出辣味,然後會越來越辣,帶一點鹹

最後再以一股類似青椒的味道收尾,吃了好幾口都無法猜出來成分

這醬料好吃到絕對足以引誘我再回來吃一次!!

_DSC2475 copy.jpg  

樓上包廂空間很有私密感,若是人多可以整個包下

 

Dan 的原意是「暖」的意思

由一對日本夫妻經營

主要就是想帶給客人溫暖的用餐感覺

堅持運用傳統日式烹調方式融合西方食材

號稱是「the hidden Jewel of Kitsilano

我們兩人只很客氣的點了四道菜

結帳的時候卻發現吃了$48 (完稅)

嘖嘖 

真的是超高價位,份量又少的一餐

不過,之前說過了,這種日式居酒屋本來就不是給你吃飽

是要讓你一口一口吃出老闆的用心的

大食量的捧由絕對要先pre-eat一些東西再過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Mon~Sunday    5:30 - 22:30

Tue           closed  

TEL: 604-677-6930

 


 

【後記】

吃完Dan之後感到有那麼一絲絲空虛

於是我提議殺去suika 吃甜點+喝飲料(車程5 mins)

我家G先生貼心的一路陪到底

_DSC2481 copy.jpg

↑ Sake Buck  (Sake+ Jinger Ale)

清酒加ginger ale,G先生說有 虫合 虫歷 味

我想應該是因為都有清酒 調味出來的關係吧 (笑死我)

  _DSC2479 copy.jpg  

↑ Peach-oolong-hi (Peach Liquor+oolong tea)

店內最推薦的一款女性酒精飲料,被桃子的香氣和清香烏龍茶騙了,其實感覺酒精濃度頗高

因為喝完之後我臉紅紅、頭脹脹

(不過番茄我酒量很好滴!給我10分鐘立刻醒酒)

_DSC2483 copy.jpg  

↑ 忍不住還是點了一盤Chicken karage 跟 Cha-Shu


想要看更多關於Suika 的食記 Suika西瓜餐廳

一個晚上跑了兩間居酒屋

最後是肚子飽飽、荷包空空的回家去了

送啦

 

 

如果你喜歡這篇食記,按個讚吧!


, , , ,

tomatt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penny1205
  • 我真的對你私藏的餐廳數量佩服的五體投地啊!!
    究竟還押了多少寶真的太期待了 哈哈哈
    這家一直都想要去吃 但看了menu的價位一直在猶豫
    我們吃izakaya最少都是$80跑不掉的 你們好有節制力喔
  • 上個月無節制的吃真的是吃到破產了啦~

    存貨都快清空啦
    只是有時候心血來潮 就很想試一下list上的餐廳
    你也知道~rmd去vancouver很方便的呀 哈哈哈

    我們吃了兩間 也一共花了差不多要80 :p

    tomattoo 於 2011/07/27 07:28 回覆

  • 潛水客
  • 蛤蠣
    ㄍㄜˊ ㄌ一ˋ

    (很喜歡你的文章)
  • 感謝你告訴我正確的發音 以後我打blog就打的出來這兩個字了耶 :D

    更感謝你浮出水面說喜歡我的文章
    好開心呀!
    我會更努力的!

    tomattoo 於 2011/07/27 09:41 回覆

  • iorikyogs
  • 原來我昨天點五道花了38.5算是小case XD
    雖然我是一個人去吃就是了 QQ
    (在深思熟慮之下選定了兩邊都有分店的Guu做為來到多倫多的美食之旅第一步^^)
    好啦其實是昨天太晚起床懶得跑遠就決定走去吃Guu吃晚餐了XD

    蛤ㄍㄜˊ蠣ㄌㄧˋ
    但其實
    蛤ㄏㄚˊ蠣ㄌㄧˋ
    馬a通啦~XD
  • 真奢侈呀!!
    呵呵

    不過聽說多倫多餐廳比較便宜耶
    我好久好久沒去了
    都忘記了

    疑 還真的耶 念法還真多種!!

    tomattoo 於 2011/07/27 23:54 回覆

  • jerry c
  • 原來夏天這麼多人!
    常常從前面經過都是空的
    幾年前去吃過一次, 店內更是只有我們這桌....
  • 大概越來越多人知道了吧~

    我也是在電台聽到介紹才跑去吃的 名氣有打響

    tomattoo 於 2011/08/05 10: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