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家好!

本網站文章皆屬個人意見,請斟酌參考
合作機會、試吃、試玩 contact me: misty614@gmail.com 

 

_DSC2279 copy.jpg 


[!!請注意!!]

由於番茄本身在阿里山工作有超過兩年的黃金歲月,此篇食記難免參雜個人情感,請讀者慎入!!

 

 

說到溫哥華的台灣餐廳,廢話不多說,我一定首推阿里山品味餐廳

引頸期盼了快一年,終於重新開幕了!!

新的地點更大更明顯,就在kingsway跟willington的交叉口那兒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等不及想殺去吃了

啥?你沒吃過?那至少有聽過吧....

阿??你沒聽過??

 遜 掉 了 喔 

 

說到阿里山,心中真是充滿了感恩跟感謝

這間餐廳伴隨我渡過了大半的溫哥華歲月

以前真的可以用 不是在家,就是在阿里山,要不就是在去阿里山的路上 來描述我的生活

幾乎menu上每道菜都吃過一輪了(換新menu之前啦)

到現在回去吃飯,都還會有回到自己家廚房般的溫暖

老闆跟老闆娘都是正統的台灣人,並且在嘉義阿里山上經營民宿跟餐廳

除了夫妻倆會炒一手好菜之外,兒子 John也繼承到了好廚藝

店裡的廚房就他們家三口輪流掌廚,好維持菜口味的一致性

每一道菜,都是老闆跟老闆娘自行研發親自料理的喔!

_DSC2276 copy.jpg

↑ 新裝潢過後的店面從桌椅到餐具,全部煥然一新

還擺上了大螢幕,整個想抓住年輕族群的胃口

_DSC2277 copy.jpg  

↑ 座位大概比原先舊店面多兩倍

椅子有用心挑過,有別於一般bbt店的廉價椅,用竹編藤椅,跟menu封面的編織搭配

更有自然原始、純手工的風味

_DSC2259 copy.jpg

↑ 從原本簡簡單單一張紙變成一整本menu囉

菜色想當然爾也多了一倍以上,照片也全部重新拍過

但是更重要的是......價位不變!!!

不像其他餐廳,重新裝潢 及 換menu 是為了要調漲價錢

阿里山絕對沒有喔!反而是為了serve更多客人增加更多菜色

_DSC2260 copy.jpg

 ↑ 原本的人氣餐點通通都還在

如果沒去過的人,建議可以點鐵路便當 人氣不滅基本款

鹽酥雞飯也是熱門菜

再不然就是五更腸旺也是許多人的熱愛

俗又大碗的石鍋拌飯 保證你可以吃的飽

天啊 你叫我介紹菜色的話,講三天三夜都講不完啦

你告訴我想吃什麼肉,吃面還是吃飯,我直接推薦你啦!

(以前最怕客人要我推薦菜色了,我跟你又不熟,哪知道你喜歡吃啥阿?)

_DSC2264 copy.jpg  

↑ 店內招牌就是用紅茶包悶煮的古早味紅茶

而且隨餐附贈,700 c.c 免費送你喝啦!

要是要續杯,也只要$1

你告訴我,這種提著燈籠都找不到的好康,溫哥華哪裡有?????

一共有哪些種類喔?

我喝過紅茶、茉莉綠茶、水蜜桃汁、百香果汁、青蘋果汁、酸梅湯、冬瓜茶....超級多

(不過自從塑化劑風波之後,我相信再也喝不到濃縮果汁系列了)

p.s. 每日飲料會有所不同,隨老闆心情變換,以紅茶為主

_DSC2265 copy.jpg

頂級沙朗牛排鐵板 $14.9     新菜色

我就是衝著這道菜來的!!

之前老闆娘就預告過我,新菜單會有我家牛排那樣的鐵板餐出現

終於給我等到了~~!

牛排很嫩,起碼有七八條沙朗牛肉條,配上自製的蘑菇黑椒汁 and 鐵板麵

真的就好像在台灣吃我家牛排一樣

_DSC2267 copy.jpg  

↑ 噢~那個蛋配著鐵板麵and黑椒汁一起吃,極品!!!!!

_DSC2268 copy.jpg  

炒石篙筍  $4.2

真的是大火炒出來的石篙筍,有著薑的香氣,以及樹子獨特的風味

保留了筍本身的甜跟嫩

是我每次去必點的一道菜!

石篙筍經常缺貨,因為是台灣空運過來的

要是生意太好 來不及補貨就吃不到的喔~

_DSC2274 copy.jpg  

鮮奶南瓜焗飯  $8.5  新菜色

吃太多港式焗烤,都快忘了台式焗烤飯有多好吃了

南瓜配上奶油雞肉,還有牽絲的Mozzarella cheese,就算燙口,也要一口接一口的吃

吃到這焗烤飯真的湧上了好多回憶

想到以前大學時候,最愛在中原那兒吃焗烤

自從畢業之後,就再也沒嘗過這麼好吃的台式焗烤飯了

每一口都充滿了回憶呀....(噴淚ing)

DSC03892 copy.jpg

↑ 紅燒牛肉麵 (每日限量) $6.9   新菜色

這碗超級有份量的紅燒牛肉麵,真的是我在溫哥華吃過最真材實料的一碗麵了

滿滿的洋蔥,還有數不清的紅蘿蔔白蘿蔔

整個湯頭是濃郁的不像話,大塊的牛坑喃肉起碼有七八個

我完全是吃不完,打包帶走還吃了第二餐勒

DSC03889 copy.jpg

  ↑ 鐵路便當  $6.2

鐵路便當就是:炸排骨 配上兩道當日配菜一顆荷包蛋

最簡單不過的便當菜色,也是店裡的熱門菜

配菜都是新鮮現炒,絕對不是冷菜或是隔夜菜

若是喜歡吃芋頭飯的人,可以點芋香排骨飯

菜色完全一樣,只是飯是老闆娘特製的芋頭飯喔~保證再別的地方沒吃過!

DSC03888 copy.jpg  

 

 

新裝潢之後的阿里山menu 裡更多了許多飲料的選擇

強調純天然飲料,絕對不加任何人工添加物

一般外面的果漿飲料、或是奶精粉飲料,在這邊通通喝不到啦!

所有的奶茶都是鮮奶下去調的,價格一般

花一樣的錢,當然要喝健康一點阿~

營業時間也變延長至12am

就是要拉一點大頭仔的客人過來坐坐吧...

bby很多bubble tea店不是味精加太多就是貴的嚇死人,要不就是很像在吃調理包...

嘿嘿 有了阿里山之後,我就不必煩惱以後去bby要吃什麼了耶

即使位置增加兩倍,吃飯時間也還是會大排長龍的喔...

想吃的人盡量避開吃飯時間吧!!

要不,也可以外帶所有便當盒都是紙盒製,不只健康,還可以讓你重溫在台灣買便當的fu

 

喔,還有,由於廚房只有兩位廚師在料理,尖峰時間難免要等待,各位食客得有點耐心呀

我愛阿里山!!  推薦給大家 希望也變成大家的最愛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TEL:604-436-9026



如果你喜歡這篇食記,按個讚吧!


, , , , ,

tomatt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Jeff Lee
  • 沒漲價這消息實在是太好了, 感謝分享!
    ( 話說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木須炒麵, 還滿有家鄉味的 )
  • 是厚!!要去吃記得避開用餐時間
    不但要排隊 上菜速度會比較慢
    講著講著 週末又想衝去吃了

    tomattoo 於 2011/07/21 02:06 回覆

  • 悄悄話
  • Calo
  • 我上個迴響忘了用敲敲話 ... 幫我改成敲敲話啦 謝啦
  • 照片豐富是因為分兩次去的關係啦
    才短短一禮拜就跑了兩次 :p

    tomattoo 於 2011/07/22 00:31 回覆

  • penny1205
  • 我一直嫌這家店名字過於俗氣 從來都沒去吃過
    想不到是這麼震撼的一家店@@
    我都是crystal mall food court 派的 LOL
  • 啥!!!
    你不覺得阿里山很有家鄉味嗎
    天啊 我覺得這間餐廳我也應該要嚴格規定 為每位美食團團員的favorite taiwanese restaurant了

    tomattoo 於 2011/07/22 12:42 回覆

  • Esther
  • 來這邊也四個月了,還沒試過台灣餐廳,想請問它有賣素食嘛?因為有朋友吃素,如果邀她過去結果都沒有可以吃的就尷尬了
  • 有阿有阿
    素炒麵 炒飯 豆漿鍋 都是素的喔!
    不用擔心囉~

    tomattoo 於 2012/01/12 12:53 回覆

  • Esther
  • 嗯嗯 謝謝囉
  • 小貝嫂 Sharon
  • 新開幕的店面看起來好多了~ 我以前跟同事常去那邊吃~ 同事(是 Sri-Lankan ㄟ)愛他家的便當愛到連看到廚房"不該有的東西"看到兩次還是幾乎天天去報到~這就是台式美味愛的魔力呀~

  • 舊的地方沒辦法 因為樓上是food court阿~防不勝防
    新的地方應該是乾淨很多喔

    tomattoo 於 2013/02/26 10:32 回覆